党建引领 同心共富|校地合作再深化 共谋融合再发展
[日期: 2022-06-09 ] [点击数: 126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67日,“浙澧有花”党建共富联盟成立暨金职院农学院与金东区澧浦镇校地结对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澧浦镇郑店村举行。澧浦镇镇班子成员戚雪萍、杨婷燊、王劲俏,网格干部鄢文兵、傅国云、蒋经中;郑店村、前余村、后余村、湖北村、泉塘村、横路塘村、西王村等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签约结束后,各党建共富联盟单位负责人围绕“共同富裕”进行了交流发言。


农学院党委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各联盟单位要着力在“联”字上下功夫:一要在谱写组织联建新篇章上下功夫,共建的首要条件是统一思想,形成共建共创同发展,共享共赢同受益的共识,切实把积极参与“浙澧有”党建共富联盟建设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校地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有效抓手和平台;二要在唱响专业联动好声音上下功夫。农学院要发挥人才智库优势,成立以教授、博士领衔的“共富专家工作室”,确定共建共富项目,推动项目实施和效果落地;三要在奏响人才联育协奏曲上下功夫。要坚持系统观念,地源共享,点面结合,统筹推进,通过科技特派员和乡土专家结对,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对接、社团共建等方式,推动共富共建。


据悉,金职院农学院与澧浦镇情深谊厚,早在202012月就成立了澧浦社区学院,双方在区域规划、人才培养和技术指导上做了一些积极有益的探索。开展了培训需求调研,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进行了花卉苗木生产调查,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指导社区居民美丽庭院建设;以学生社团共建、金华市文明城市创建以及苗博会等各类活动为载体,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本次“浙澧有花”党建共富联盟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提升到了“全面、持续、高质量”的崭新高度。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