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向农,为爱奔赴——农学院开展“连心走亲访万家”活动
[日期: 2023-09-07 ] [点击数: 33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更加全面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落实精准帮扶,增强资助育人实效。近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红兵、学工办主任柯斯嘉、新生班主任及资助辅导员成立家访慰问小组,通过线上连线、线下入户等方式开展“连心走亲访万家”活动,把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老师的关心切实送到学生的手里、家里和心里。

在线下走访过程中,家访慰问小组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亲切交流,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收入来源和目前主要面临的困难。为了帮助学生及其家长减轻经济负担和缓解心理压力,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耐心解答了关心政策落实方面的相关条件、标准和要求。在谈及所学专业及未来的就业方向时,老师们对学校、专业及学长学姐们的就业去向、优秀校友进行了介绍。为鼓励学生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正确认识自己,把握机会,勇敢追梦,用技能成就精彩人生,家访慰问小组将承载着温暖祝福的慰问品和一系列书籍送给学生。

 

 

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关心、走访、慰问,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今后我也一定会利用好各项资助政策,常怀感恩之心,做更好的自己。”陈同学说道。受访的学生家长也表示通过此次家访心里更加安心、对学校更加放心,也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暖心。

据悉,此次“连心走亲访万家”活动通过“云走访”、实地走访、电话走访等形式扎实掌握新生的家庭情况。聚焦学生所急所需,用心用情呵护成长。未来,农学院将继续把资助育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在“学长领航计划”、“暖冬行动”、“仰望星空·素质课堂”等活动的基础上创建“新星向农”资助品牌,通过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等四个阶段助力更多资助对象在基层沃土发光发热,锻造新时代“三农”人才。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