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择业路,志愿西部行”——农学院开展西部计划经验分享会
[日期: 2023-11-09 ] [点击数: 11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了加深学生对西部计划的了解,帮助和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就业观,农学院于2023年11月6日中午在骑骠报告厅开展了优秀学长西部计划经验分享会。此次活动特邀了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获得者、2014届校友薛刚做主讲人,农学院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薛刚,我院2014届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他毅然放弃高薪工作报名了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志愿服务3年,通过留藏申请考试继续服务又3年。6年里,无论团建、精准扶贫、还是牦牛冻精专业技术工作,薛刚都力求做到最好,还将服务的三有村变成西藏第一个精准扶贫异地搬迁的样板亮点。

讲座中,薛刚介绍了西部计划是一项实践育人工程,旨在鼓励广大青年深入基层实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接着,他分享了自己在西藏6年的服务经历,详尽解读了西部计划政策,包括招募对象、组织方式、实施规模、服务期、报名时间和方式等,使得同学们全面地了解西部计划。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询问有关西部计划、就业相关问题,最后,薛刚就升学和就业的问题分享了个人体会,表示要基于现实充分考虑未来的方向,鼓励先就业后择业。

 青春当有志,立志在四方,青年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就业压力大、考公考研难的现状下,我们的就业观念要更为开阔。今后,农学院将通过职业能力提升培训、优秀就业典型分享等多样化的方式,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