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农学院开展2023年全国消防日安全讲座
[日期: 2023-11-09 ] [点击数: 10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能够自觉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宣传教育,农学院在骑骠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全国消防日安全讲座,各班班长、安全委员以及禾牧安全宣讲团成员参加。

 

今年消防日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讲人介绍了将11月9日确定为国家安全日的原因,并结合近几年的消防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寝室消防安全、消防设施安全、消防管理安全、消防应急安全等问题,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认知。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隐患,主讲人还以宿舍和实验室为例,分析了其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这种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方式,使得讲座的实用性大大提高。

 

讲座结束后,各班纷纷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全国消防日安全班会,效果颇丰。学生纷纷表示,他们今后将更加关注学校的消防安全,并将所学到的消防技巧推广到寝室、班级,以提高学院整体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构筑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是我院消防宣传月活动之一,接下来通过安全信息员、禾牧安全宣讲团成员等学生干部在寝室的安全宣讲,也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防范消防隐患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平安寝室”和“平安班级”的建设,对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