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2024年度思政微课专题交流会
[日期: 2024-01-28 ] [点击数: 13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唱响农学院青年最强音。1月24日,农学院开展了思政微课专题交流会。学院学生分管副书记、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教师组参赛研讨。两位参赛辅导员结合学校思政微课预通知文件汇报目前选题和主题思路,参会老师集思广益深挖亮点,就选题主线提供个人看法建议,展开研讨;二是学生组参赛研讨。参会老师们对意向参赛学生和选题逐个分析,在红色教育类、发展成就类、青春奉献类分赛道研讨,对于重点选题和选手选派指导老师,专人专项培训指导。三是参赛准备时间规划。根据最终成型时间,倒推各个时间节点,系统推进各参赛选手参赛准备工作。

 

交流结束后,学院分管副书记进行研讨总结。他指出,思政微课赛事准备要紧扣主题、鼓励创新,重在选题、打磨练习。通过组织学院初赛选拔,发掘有经验有潜力的种子学生,以思政微课比赛为契机开辟农学院思政育人新窗口。

接下来,农学院将继续把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各项契机,丰富思政育人方式,多措并举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发挥全员合力,力求打造我院课程思政特色品牌。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