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物种”落户学校现代农业标本室
[日期: 2024-01-31 ] [点击数: 20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1月30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交接仪式在金华市农业农村局举行,金华海关将截获的15尾“濒危物种”海马的干制品交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标本室保管,金华海关、金华市农业农村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把海马干交给你们,很放心,让截获的走私“濒危物种”制品有了更有利的保管地,发挥更广泛的作用是我们非常乐意看到的”,金华海关项笑君科长在交接仪式上说到。这也是我市首次通过政校协同开展海关截获“濒危物种”的捐赠保管,农学院院长表示将具体研究妥善的海马干贮存方式,存放于学校现代农业标本室,用于教学展示及科普宣传。

 

 

据悉,野生海马分布在大西洋、欧洲、太平洋、澳大利亚等地区,属于辐鳍亚纲海龙科暖海生数种小型鱼类,是中药材中比较昂贵的一种。我国自2004年5月15日起,把海马纳入二级重大保护动物体系,且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