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商共话谋发展 ——农学院开展金农动物医院改革、动物医学职本专业建设研讨
[日期: 2024-01-31 ] [点击数: 13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近日,学院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召开了金农动物医院改革、动物医学职本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专业群负责人、畜牧兽医与动物医学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教学副院长主持。

 

第一阶段的会议主要围绕2024年金农动物医院实行“双岗双考”管理改革模式,参会教师就如何提高工作业绩,服务金华宠物行业,如何协调教师课务与坐诊冲突,如何拓展服务对象扩大服务范围等方面进行热烈研讨。学院负责人对兼顾两种角色的教师们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教学动物医院运用建立平台机制设置科学、合理的指标来解决瓶颈问题是可取的,应清晰并强化教学临床、社会服务窗口、医生业务3个功能定位,同时也提出了“投入教学、当好医生、关心单位”三个要求,更利于动物医院、动物医学专业发展。

 

 

第二阶段的会议主要围绕动物医学职业本科专业建设进行研讨。与会教师从办学特色、课程建设、教材开发、课程标准制订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形成了共识。学院负责人指出,职业本科专业应从顶层设计入手,思考如何体现职本专业优势,在聚焦师资、硬件平台、软件实力等不同角度去思考如何保障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学院进一步明确职教本科定位和发展方向,理清思路,稳步推进,探索“三业三融”产科教协同育人模式,保障人才培养工作开展。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