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职责
[日期: 2020-11-18 ] [点击数: 166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实验室是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对保障正常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以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全院师生进入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基各类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名单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谢庆勇、金向平

副组长:马美蓉、章红兵

成员:郭康康、陈宏金、吴瑗、张瑞阳、朱寒、朱欢、叶南林、李君荣、蒋春燕、朱友银、刘健、许佳、梅淑芳、胡晓聪

二、工作职责

1.组长:严格执行学院有关安全管理规定,全面负责我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组织制定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指导、监督各实验室落实安全制度及进行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等相关事宜。  

2.副组长:督促实验室管理人员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经常组织安全检查,安排做好安全记录,发现隐患漏洞,及时处理。指定专人负责保管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和贵重仪器设备、材料。遵照有关规定使用危险物品,严格审批制度。发生事故,要认真追查,分清责任并及时上报处理。

3.小组成员:必须熟悉本院常用危险物品、化学性质和仪器设备的性能,严格遵守上级要求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做好安全操作规程指导和教育,定期对实验室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实验室进行整改,确保安全。严格执行危险物品领用保管制度,确保安全。掌握一般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法。

 农学院

20201118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