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2022-01-03 ] [点击数: 108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12月30日下午,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农学院召开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全体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畜牧兽医党支部书记李君荣围绕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情况、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工作基础、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述职;园艺园林党支部书记朱友银结合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专兼结合打造“劳动教育”基地、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双创”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汇报;绿检动医党支部书记梅淑芳重点围绕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专业”育人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汇报。



党委书记吴瑞清作点评讲话。他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围绕党支部“两个标准”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工作的成绩和为此次述职评议会所作的充分准备,同时指出了目前各支部普遍存在的党建“双创”缺乏阵地,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仍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助推学院建设发展,吴瑞清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科学掌握“抓党建”和“促发展”的关系。抓党建离不开中心工作、抓业务离不开党建工作,离开党建抓业务是“劳力不劳心”,离开业务抓党建是“劳心不劳力”,只有两者相结合,才能充分体现学院“劳力上劳心”的院训内涵。二是要深化“学思践悟享”的工作方法,真正做到“勤于学、敏于思、勇于践、善于悟、乐于享”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要注重文化品牌打造,做特色的“劳动教育”。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和日常工作情况,对三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将通过学院党委会审定后予以公布。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