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社 | 开学劳动第一课
[日期: 2022-02-25 ] [点击数: 191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春意款款,岁月缓缓,不知不觉已经开学。为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涵,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

  

耕读社于2022223日组织社员在农学院开展“开学劳动第一课”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体会劳动的快乐和光荣感,增强自身责任感,加强劳动和志愿服务的观念。

 

 

 

活动期间,通过组织社员打扫农学院教学楼、地下车库以及浇灌绿植等活动,社员们辛勤劳动,志愿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公共环境,体悟劳动的快乐与真谛,红色的马甲带来春天的一抹亮色,也带来无私奉献劳动的温暖。

  

通过这次地下车库捡垃圾、打扫教学楼地面、给绿植浇水、修剪绿植等活动,我们大学生明白了劳动是一种锻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着较高的劳动素质,更应当积极参加劳动,做每个人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切身实际的劳动,也让大学生我们学会了尊重他人的辛苦劳动,看到了奋斗的美好。当每一个人我们热爱劳动时,每个人我们会因此而努力,不断地奋发图强,创造价值,创造人生的意义,这当是幸福的意义。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纷纷自己表示在活动中有所成长和进步,劳有所获,让这次活动的意义也得到了生动的解释。

劳动的心得体会很多,每一次的劳动都是一次成长,切身体会,切身感受,不断领悟劳动的意义,每个人我们的生活和思想也会因此丰富。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今后的日子里,耕读社的社员我们也定会践行劳动精神,将劳动别样美的思想广泛传播。让我们每一名大学生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自觉成为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耕读社的社员我们也将做好榜样,引导我们这代青年大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