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劳动之美——农学院举办短视频创作与技巧培训
[日期: 2022-03-24 ] [点击数: 187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好事正酿,万物复苏,三月已悄然来临。为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涵,激发青年大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近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举办了“学生素质成长课堂之劳动短视频创作与技巧的线上培训,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加强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磨练意志的能力及对于日常劳动的重视,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本次培训,线上参与人数达183人。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大学生记者团主席团副团长吕镇佟,他仅用三个月的时间,抖音粉丝数破万,抖音累计播放量近半亿累计点赞136.1万。他还曾作为学生代表和线上评委参加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微电影比赛,经验丰富

他从短视频的种类“火”的原因如何拍好短视频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通过举例近日网上热传的“嗨害嗨”等各类短视频为同学们梳理了短视频的种类,大致分为搞笑类、美食类、恶搞类、动画类等,吸引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接着,他给同学们播放了两个短片,分别是抖音博主《这是TA的故事》和BiliBili百大UP主导演小策的短视频作品,作品剧情紧凑,感情投入,这是一个短视频成功“火”起来的关键因素。


“如何拍好短视频=如何讲好一个故事”这是吕同学对于短视频拍摄的一个见解,如他所说,一个短视频的前前后后的剧情,就是在讲述一个让观众们沉浸投入的故事、一个好故事。“开端,要抓人发展很迅速高潮有质量结局很勾人,这是故事的四个分布,令短视频充满故事性。

培训结束后,吕镇佟同学呼吁大家多去看看其他人拍摄的优秀作品,并且在欣赏作品时要带着情绪和思考。为此,他还分享了自己的珍藏——导演小策的短视频创作及拍摄手法教程,便于同学们进行学习,可谓是干货满满。

参加培训的吕慧君同学说“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明白了要把刚刚听到的短视频构思创作的知识转化成自己的见解,着力去拍摄善于发现这世间绚丽景色的短视频,记录这美好的生活。”

惟愿春日不迟,相逢终有时。本次的活动顺利举办,同学们学习到基础专业的短视频创作技巧,有助于将日常课堂实践、志愿活动、生活劳动、生产劳动等方方面面进行拍摄记录和剪辑,践行劳动精神,表达同学们对劳动的感悟和热情。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