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志愿行丨以雷锋镰刀为劳力,从劳心春色润金农
[日期: 2022-03-09 ] [点击数: 105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引导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事迹,弘扬雷锋同志吃苦耐劳的精神,3月9日上午,农学院组织师生开展用心采摘绿蔬,将爱赠送他人”志愿服务活动。

春耕时节,农学院中庭的蔬菜长势喜人,我院师生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身着“红马甲”,扛锄头,穿梭于生长茂盛的绿色蔬菜劳动基地。师生配合有条不紊——有在修剪野草的志愿者,认真仔细打理每一陇菜地;有在用锄头进行土壤翻垦的志愿者,挥动的动作行云流水;还有在用镰刀收割绿蔬的志愿者……

 

据悉,园艺专业李真老师带着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采收时,要用中指顶住花梗,然后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轻轻的掰下来,不要强拉硬扯,不要折断不要采半截,要有顺序地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来自园艺203班的李琳淅同学很快就上手了,并和老师一起传授助农服务小技巧。

 

采摘结束后,志愿者用心清洗蔬菜的根茎叶,小心翼翼地进行打包,将劳动果实赠与学校的保安、保洁阿姨、环卫工人和食堂工作人员等。看到他们笑容满面的回复:“谢谢农学院绿色健康的蔬菜,也谢谢你们亲自将这份心意传递给我们!”学生们也很开心。

 

三月沐风,红色服务,春色润田,爱心传递。通过本次“学雷锋,劳于心”志愿服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生态劳动教育同时也深化了志愿服务理念,将“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铭记于心,助力青年力量,创建服务金农。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