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农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 2022-05-16 ] [点击数: 132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5月16日下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农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于东教5-骑骠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办主任,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农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近5年调离及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农学院院长谢庆勇主持。

会上,徐领宣布了第五轮巡察工作的任务授权,并就如何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农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将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政治巡察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精准把握重点,持续提升巡察工作实效。本轮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巡察组要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政治建设、围绕治理效能、紧盯纪律规矩,精准把脉农学院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改革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办、巡察组和农学院要践行好校党委书记王振洪在年初教职工大会上提出的“巡视巡察是政治试题,必须严肃作答;也是政治责任,必须牢牢扛起;更是政治任务,必须坚决完成”的要求,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义务,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密切做好沟通配合,合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郑茂生指出,这次对农学院党委开展巡察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在于强化政治监督,帮助农学院党委发现问题,促进学院改革发展建设。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即聚焦农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治理情况等。整个巡察工作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5月16日开始安排为期5周的集中进驻巡察。第二个阶段是进驻巡察结束后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党委的意见向学院党委反馈有关情况。第三个阶段是学院党委按照巡察反馈的意见进行整改。

最后,农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党委书记吴瑞清表示,农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组织自觉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以高度的纪律自觉努力维护巡察工作的有力有序,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确保巡察工作的扎实有效。院长谢庆勇郑重表态,将思想重视、行动果决,认真完成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高度支持、主动配合,更好实现巡察工作的各项目标;深刻领会、立行立改,坚决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整改。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农学院党委开展为期5周(5月16日-6月19日)的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9-82230072(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为: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321017)、专门电子邮箱(jzydwxcz@jhc.edu.cn)以及专门联系意见箱(设置地点为:农学院南楼一楼东侧楼梯口)。根据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校党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5年调离退休的原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校内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