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举行“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启动仪式
[日期: 2022-05-20 ] [点击数: 75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5月19日中午,农学院“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启动仪式于东教5-骑骠会议室举行。西关街道派出所民警沈建林,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红兵,全体辅导员,第一期安全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聂旭明作为教师代表介绍了成立“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的活动背景,宣读了安全宣讲团的相关要求,明确了安全宣讲团的运行管理机制:“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是一支朋辈安全宣讲队伍,围绕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艾安全等领域,开展面对面、互动性、多形式的宣讲交流,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定,保障大学生的校园安全。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红兵指出,安全是所有活动的基础,如果安全得不到保障,那么学生工作的其他活动也就失去了意义。他还进一步强调了安全分为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深入的分析了三者的重要关联,从思想深处明确了宣讲团成员的职责和使命,强调了“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成立的重大意义。章红兵还为沈建林警官颁发了“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指导老师聘书并和宣讲团成员们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关街道派出所沈建林警官还为安全宣讲团成员做了专题的防网络诈骗培训讲座,沈建林从近几年形式多样的诈骗手段进行深入探讨,以自己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引鉴,生动形象的为宣讲团成员们传授了防诈骗的安全知识。

农学院“禾牧之家”安全宣讲团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体现,学院会持续做好校园学生安全各方面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