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团聚希望——农学院举办园艺健心心理主题活动
[日期: 2022-05-25 ] [点击数: 99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li “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王僧儒的《侍宴》生动地描绘了一幅初夏的自然画卷。近日,农学院在学校温室大棚开展了“向阳而生,团聚希望”心理主题活动,通过植物栽培,并结合园艺专业知识,使同学们感受生命的力量,消除压力,放松身心。

本次活动吸引了师范、制药等6个学院的30余位同学参加,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领取自己的花盆及花苗,完成装土、插苗等步骤,并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近期的烦恼,将烦恼埋到土里,伴着小苗心生希望。同时,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水彩颜料等工具,鼓励大家发挥想象,给自己的花苗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家”。 “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虽然不是第一次亲手栽种植物,但却是第一次带着自己的一些小愿望很纯粹地种下喜欢的植物,通过栽种、DIY花盆等活动不仅学到了园艺知识,也放松了身心”。艺术学院祝昕同学说道。

据悉,在活动结束后,学院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准备了一盆小绿植,将这份希望传递给更多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园艺健心系列活动,通过接触大自然缓解学生的压力,让身心得到治愈。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