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未来乡村建设”主题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2-05-28 ] [点击数: 186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落实我省《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探讨未来乡村建设建什么?怎么建?建成什么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受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委托,523日“未来乡村建设培训班”在金华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由金职院农学院党委书记吴瑞清主持,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领,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斌、科长陈婧及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来自义乌各村镇的50多名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徐领书记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他向全体学员介绍了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及农学院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等。并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承办此次未来乡村建设的农学院要办出水平,做好跟踪服务、典型案例收集,确保培训出成果。二是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到培训中去,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三是希望全体学员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并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义乌市农业农村局陈斌副局长指出,未来乡村就是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建设方向,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千万工程”(即“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升级版。未来乡村建设已成为推动乡村高质量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和重要平台。陈斌副局长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在2025年前义乌市所有乡村做到应创尽创。而村干部作为每个村的领头人重任在肩,更应该把握本次学习计划,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据悉,金职院农学院2022年初就成立了未来乡村建设项目团队,整合未来乡村建设的政策、理论和实践专家,研讨未来乡村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了曾执掌一方三农建设的地方领导、重塑农业产业价值的创新团队和数字技术支持团队,同时也邀请了未来乡村建设的政策专家、乡村治理的亲身实践者。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两个“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考察点,让学员近距离与村长书记面对面,感受未来乡村的美好画卷!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