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巴西阿克里州政府举行项目合作洽谈视频会议
[日期: 2022-05-31 ] [点击数: 98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525日,我校与巴西阿克里州政府举行合作洽谈视频会。巴西阿克里州工业、科学、技术厅长、阿克里州农业生产厅长、SENAISENAR国家教育培训单位主管等政府部门官员,我校副校长陈海荣,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双方围绕渔业健康养殖、罗非鱼养殖技术培训等开展合作洽谈。

会上,陈海荣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我校国际化办学取得的成果。同时,他指出,学校积极响应 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开展职业技术技能培训近4000人次。与卢旺达、南非、肯尼亚等国高校合作开展职业技术教育,为当地培养实用技术人才,打造了金职教育国际化金名片。他表示,我校与阿克里州的淡水养殖技术培训项目意义深远,情景广阔。希望能通过此次合作,不断探索“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模式,为阿克里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巴西阿克里州两位厅长介绍了巴西阿克里州自然、经济条件、渔业生产状况,中小型养殖企业及农户对水产规模化养殖技术的需求,希望依托我校师资力量帮助解决中小养殖企业发展,提高农户养殖技术水平,推进阿克里州淡水养殖计划。随后,双方围绕培训项目的开展和前期工作准备进行了细致交流

据悉,自2011开始,我校农学院张根芳教授就参与了巴西亚马逊流域渔业资源调查,与巴西帕拉州联邦技术学院开展了淡水鱼类、贝类资源考察,举办淡水鱼养殖技术培训,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当地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为此次与巴西阿克里州合作创造了基础。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课程开发、师资培训、技术技能培训、科研合作、学生交流交换等方面开展合作,借力“金砖办”等国家平台,打造职教援外的又一个示范项目。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