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五融五共│“院镇结对、支部联片、博士入村”共建党建共同体
[日期: 2022-06-12 ] [点击数: 92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深入落实“五融五共”党建活动,611日,农学院党委与武义县柳城区域发展联盟党工委“党建共同体”正式成立。金职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领,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武义县柳城联盟党工委书记祝伟岳;武义县柳城区域发展联盟各党政正职、分管组织副书记及结对村支部书记,农学院党员教师参加成立仪式。柳城畲族镇镇长蓝树伟主持仪式。

仪式上,祝伟岳表示,“党建共同体”成立是柳城党工委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柳城将秉持最大诚意和最大努力,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最高效的服务、最优质的保障,携手推动党建共建、平台共创、资源共享、工作共促、人才共兴,共同打造镇院合作“同心共富”的示范样板。

徐领在讲话中强调,农学院党委、武义县柳城区域发展联盟党工委党建共同体成立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号召的一项创新性行动,是落实学校党委与武义县委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项深化载体。就双方党建共同体共建共富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载体和契机,搭建“院镇结对、支部联片、博士入村”的组织架构,形成共建共创同发展,共享共赢同受益的共识,增强全体党员的共同体意识和参与热情,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二要对接需求、共建共富。双方要始终聚焦共同富裕这一主线,将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与柳城的绿水青山优势和产业基础有机结合,围绕柳城千年古镇建设,从特色产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互促共建,推动古城复兴。三要共创共享、打响品牌。双方要不断丰富党建合作新内涵,让共建各方的党建工作更具特色、更富创新、更有影响,推动党建结对共建迈上新台阶。共解实践难题,共享合作成果,共同打响具有金华地方特色的党建共同体建设品牌。


签订“党建共同体(同心共富党建联盟)”倡议合作协议


签订“乡村振兴学历提升培养”倡议合作协议


徐领向祝伟岳授“金华市乡村振兴学院柳城工作站”牌

成立仪式后,农学院畜牧兽医、园艺园林、绿检动医三个党支部分别与城北片、三港片、城中片、西联片、城南片、大溪口片等6个片区、12个村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学院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师资、专业、科研情况和党委共建任务;片区负责人和村书记分别介绍了村里的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共建想法;最终三个支部确定了多个2022年共富项目。

畜牧兽医党支部党员与城北和三港片村负责人座谈

园艺园林党支部党员与城中和西联片村负责人座谈


绿检动医党支部党员与城南和大溪口片村负责人座谈

据悉,从党建共同体筹建工作开展以来,院镇双方通过洽谈交流、反复论证,最终形成“13612”结对模式,即农学院党委与柳城党工委结对,农学院3个党支部分别对接柳城区域联盟6个片区12个村。通过“定项目、搭平台、建机制”,即在前期明确合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确定2022年共富项目;搭建“院镇结对、支部联片、博士入村”的组织体系;建立党建共同体共融互促的运行机制,调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推动项目实施和效果落地,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新时代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双方的力量。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