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圆满完成“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07-10 ] [点击数: 139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710日上午,农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再次集中对“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党委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吴瑞清作“高职院校涉农专业的使命:在'乡村富裕''农业现代化'中笃行不怠”主题交流,吴瑞清在发言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职院校涉农专业学院的党委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在“乡村富裕”“农业现代化”上下功夫,为“两个先行”贡献一份力量。一是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方面,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推进涉农专业“三教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方面,要将强农兴农视为己任,深化“三全育人”,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在推进数字化改革方面,如何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我们更要有数字化改革的意识。四是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方面,一定要记牢,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这次巡察中发现了很多问题,有些问题还很棘手、很难整改。但是,我们一定要相信,只有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办法总比困难多。五是在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方面,农学院要见行动,要传播好金农好声音;要充分凝练“从劳力上劳心”的新时代内涵,要挖掘农学办学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标识,充分发挥以文化人的重要作用。

谢庆勇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与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把握省党代会报告这一纲领性文件,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与新高度。我们全院师生应该在顺应时代发展中砥砺奋进,在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实践中,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申报的高质量发展。加大推进党建引领创新、高层次教师团队、专业核心课程、产教融合平台、高水平教科研项目、专业服务社会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工作,争取品牌级专业群 “十高”标志性成果的新突破,不断提升现代农业专业群在同类院校的影响力。

章红兵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学习贯彻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组织分管部门原原本本的学习和讨论。坚决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永争第一,敢创唯一,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育人全过程,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中之重,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工作,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美蓉在发言中指出, 学校正处于“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申报之际,对标对表,要去思考过去的五年,我们有啥积淀?未来的五年,我们该怎么干?禾牧引领,对接学院“十高”目标,如何实现农学赶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学深学透、领会精髓,结合实际、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形成唯实惟先、实干争先的生动局面,形成一批特色标志性成果,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农学院形成生动实践。

据悉,本次“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农学院党委安排了三个学习阶段:第一阶段,74日上午,由党委书记吴瑞清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专聘副职、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吴瑞清从“5大倡议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十个着力”作报告原文框架解读;第二阶段,党委中心组成员于74日至79日期间,自行安排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5个小时,并撰写心得体会;第三阶段,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这次“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见行动,必将以此次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