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技能展示:动物防检疫技术培训圆满完成
[日期: 2022-08-26 ] [点击数: 87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鸡翅静脉采血18秒23,鸡心脏采血17秒39,猪前腔静脉采血21秒88,鸡体解剖与采样2分17秒,猪瘟疫苗注射6分54秒……,随着技能展示环节各项比赛最佳成绩产生,动物防检疫技术培训班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班,由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委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举办,按照比赛实操内容,从鸡翅静脉采血、鸡心脏采血、鸡解剖与采样、猪前腔静脉采血、兽医器械及猪瘟疫苗规范注射等5个方面进行实战化培训。

8月24日结业仪式上,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实施情况,金职院纪委书记徐领,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主任冯灼华分别讲话,会议由金职院农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宁波市农机畜牧中心副主任鲍伟华,疫病防治处处长卢黎明,兽医与屠宰管理沈磊磊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结业仪式。徐领书记对参加本次动物防检疫技术培训的学员,在5天的培训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的精神表示赞扬。他在讲话中指出,你们团结协作、克服高温酷暑,展示了宁波市畜牧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素质;在训练场上,你们展现了一针见血、一剑封喉、庖丁解牛等真本领、硬本领,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成了预期目标。徐领衷心祝愿各位学员在农业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为宁波市畜牧兽医行业争光添彩。冯灼华指出,本次培训班的师资力量雄厚、培训内容针对性强、训练强度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在座的各位学员圆满完成预定的学习任务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守牢养殖业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底线;二是希望大家继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提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希望大家担当防检疫技术带头人,在基层动物防检疫队伍中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切实提升各地防检疫技术水平。

据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早在2018年就提出了“培训+”模式,将学习目标和业务目标融合到培训中去,通过业务目标的实现,取得培训可测量、可评价、能落地的效果。经过近几年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先后总结了“培训+解决方案”、“培训+保障生产”、“培训+就业创业”、“培训+中医师承”、“培训+技能考证”等范式,为培训价值最佳化提供金职经验。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