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9-07 ] [点击数: 72 ] 来源: 作者:

学期伊始,农学院于9月2日在农学院骑骠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暑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马美蓉副院长主持。

 

 本次教学会议主题为:常规运行为基,“三教”改革为要,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会议分四部分: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李远远作“立足四新活课堂,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报告,李副处长立足农学院实际情况,从课程改革建设基础、课程教学创新现状、对标对表提质培优等三方面进行“庖丁解牛”,释义解惑。第二部分,两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团队代表李君荣博士、钱锦老师分别做“《猪生产》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园林规划与设计》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分享。第三部分,教科办张瑞阳老师围绕学校“五化四率一关”和巡察整改问题等,进行教学管理制度及教学常规的再培训,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授课计划、形成性考核方案、教学日志、成绩管理、课堂管控等教学常规运行中各方面的注意事项。第四部分,各专业主任对标对表剖析专业建设中短板,提出“十四五”专业发展目标与举措;并分享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重点,明确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路径。

 

最后,马美蓉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她对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就下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梳理,要求各专业做好做实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鼓励教师们强化自身学习,在数字化转型、课程变革等方面深入探索,用系统思维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业绩亮点和贡献。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