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成功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 2022-09-06 ] [点击数: 105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了定位学生素质成长、优化学工服务体系、助力学院高质量建设,202293日农学院召开了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学生处有关人员、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全体新教师,会议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红兵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由金华职业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吴一玲做《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主题讲座,强调了开学对学生心理普查的重要性,需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班主任要做到学会倾听学生的问题,用正确的方法应对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并预祝班主任们工作顺利。

之后,学工办向会议做《农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及《农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细则(修订)》、《农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修订)》的解读,对过去一年学院的学生工作做了总结报告,并对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及学生综合评测评分标准。

会议第二阶段,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红兵分别宣读了2022年学校思政论文获奖名单、优秀班主任名单,院领导现场颁发荣誉证书。之后,章书记宣读了农学院2022-2023学年班主任聘任名单,院领导现场颁发聘书。

农学院党委书记吴瑞清先对农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上一学年的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中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吴书记就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要让学生自我决策,形成行动自觉;要重视班级文化建设,形成文化自觉;要关心关爱学生,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同时要重视信息员制度建设。二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思政引领,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德技双修,培养学农爱农的新农人;要五育并举,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在劳育上有创新。三是践行“经验+反思”的成长模式。从学生的角度,要重视学习效率金字塔现象,提升学生主动学习、主动参与的意识;从教师角度,要重视每项工作结束后的复盘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农学院新学期的迎新工作、学生心理健康监察工作、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给出了明确的要求,也对下一个阶段农学院的学生培养方向起到了指导促进作用。全体班主任教师和学工线成员将以此次会议为重要契机,强化思想引领,锤炼育人本领,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学习生活的引路人角色。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