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职院农学院承办的动物疫病防治赛前集训班,学员喜获国赛第一名
[日期: 2022-10-01 ] [点击数: 42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近日,经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集中培训的参赛选手,在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动物疫病防治赛项决赛上,王杭花摘取桂冠,荣获全国第一名,团体取得第4的好成绩。

动物疫病防治赛前集训,由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委托,金职院农学院承办,是浙江省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农业行业技能人才培训项目,旨在培训一批理论精深、技术精湛的农业行业高技能高水平高素质人才。从77日开始,分两阶段共两周的赛前集训在农学院开展。项目负责人余建国老师组建16人项目团队助力选手备赛,分别从理论培训和技能操作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教练工作。

在农学院动物诊疗实训基地,教师团队采用理论学习+技能实操的方式,对王杭花、金忠忠、吴雨薇三名集训选手进行培训,在动物微生物、传染病、寄生虫病、病理等多个专业领域进行理论的详细讲解。当繁星点点,月上梢头,选手们依旧在埋头做题,教师们陪伴左右,引领成长。在猪瘟疫苗免疫注射、鸡翅静脉注射、鸡心脏采血等实操部分,教师们与选手一起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在训练现场,有一块记录成绩的小黑板,每一个数字见证了教师们与3名选手一路走来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是荆棘之路,亦是冠冕之路。

3名集训选手,不负重托,在32支代表队中,取得团体第4的好成绩,其中金华永康王杭花摘取桂冠,荣获全国第一名,成为斩获该项荣誉的第一位女选手,温州乐清金忠忠和丽水龙泉吴雨薇荣获优秀选手奖。

近年来,农学院积极探索赛前集训的新模式,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对竞赛规则,理论考试,实操训练进行多次专题研讨,行成集训方案,优化完善理论辅导和实操训练的集训方法,形成了领导重视鼓士气、成绩看板明目标、学测评一体强理论、以赛促训提技能、个性化诊断教练辅导补短板等培训做法,为参加集训队员提供专业化指导和服务。已先后为金华市、宁波市畜牧中心带出省赛一、二等奖若干名。这次,集训队员获全国一等奖,再次证明了金职院农学院动物防疫集训团队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农学院吴瑞清书记介绍: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将进一步创新集训方法,扩大培训规模,打造国家级动物疫病防治员集训高地,打响动物疫病防治赛前集训品牌,期待通过高质量培训为农业行业发展贡献高校力量、提供有力支撑。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