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论坛:这样的培训收获大接地气
[日期: 2022-09-24 ] [点击数: 37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金华两头乌猪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专题培训班从919日开始,到今天已经五天了。上午,50余位参训学员齐刷刷坐在位置上,满心希望地期待“尖峰论坛”开讲!

本次金华两头乌尖峰论坛,邀请了五位行业大咖和学者:2016年把金华猪猪肉摆到G20杭州峰会的国际餐桌上的珍其源吴军,目前金华猪单产数量最多的金华市旭源生态养殖场邵旭增,拥有高级畜牧师职称的金华市鑫泉农牧业有限公司龚新明,金华市第一家养出万头规模的金华市金东区大堰河农牧场的金新振,对猪气喘病防控有深厚研究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余建国等,论坛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楼平儿博士主持。

五位嘉宾围绕金华两头乌的政策扶持、市场开拓和开发;顾客对金华猪肉是怎样评价;金华猪养殖的优势和劣势;怎样传承并发扬金华两头乌文化;怎样把现代感超强的互联网数字化和古老的金华猪结合起来等大家比较关心的主题展开。

大家畅所欲言,并无私地分享自己在创业中的所得和经验教训,下一步发展规划等等。在不知不觉中,全体参训学员度过了愉快的一个上午,参加论坛的养猪专业户都说论坛干货满满,收获很大。

为什么在专题讲座外,还安排论坛环节,农学院党委书记吴瑞清介绍说,传统培训往往是听几个专家讲几次课,缺少交流沟通。通过论坛这种形式,能很好地弥补传统培训的不足,让学员有近距离、面对面与行家里手交流的机会,解决一些重难点问题;其次,论坛的嘉宾来自参训学员,他们的经验做法更接地气,生产环境也相一致,达到所学即所用的目的;最后,他认为卓越领导成长=经验+反思,让更多的学员到论坛上反思自己的成败得失,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这是成人达己、一举两得的好事。今后,学院将积极打造“尖峰论道”这一品牌,让更多人觉得到论坛分享经验成为一种荣耀,让论坛成为自己成长的加速器!

培训结束时,很多参训学员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收获大接地气,下次举办他们还要参加。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