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本功培训促成长—农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园艺技能培训活动
[日期: 2022-11-09 ] [点击数: 42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近日,农学院邀请了2019届园艺专业毕业生凌峰、2020届园艺专业毕业生董方豪二位校友,开展了组合盆栽技艺、盆景制作技艺分享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吴瑞清、园艺专业负责人和园艺专业老师参加指导,并体验作品制作过程。多名大一、大二学习和实践技能突出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董方豪自2018年开始学习盆景制作技术,毕业后自主创业开办家庭农场,种果树、做盆景。凌峰2019年毕业后开了一家花店,边学习边创业,慢慢做大,目前从事庭院绿化、盆花销售、花艺设计、插花花艺培训等。两位校友先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自主创业经历,再对当前园艺类行业的情况进行介绍,最后分别以“室内观叶组合盆栽技艺”、“栀子盆景创作”为主题进行了作品制作展示,并指导创业项目组师生体验“从一颗苗到一个艺术品”、“由几盆简单花苗成为意境深远的组合盆栽”的盆景制作过程。通过活动,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能力,增强了学生学习和工作的自信心,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同学们收获满满。

 


 

同学们还就园艺就业发展趋势、专业学习困惑等方面与二位学长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