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 2022-11-11 ] [点击数: 109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深化学院消防安全教育,提升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广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与突发火情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构建平安校园,2022年11月8日晚农学院特邀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在骑骠报告厅为新生寝室长进行消防安全教育。

讲座中,消防科负责人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火灾的常识,列举了学生寝室内因使用大功率电器、在床上吸烟、私拉乱接电线等常见火灾发生原因,并就这些问题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如掌握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熟记安全出口、火灾发生时应急应对等。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寝室内常见的火灾类型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的方法。火灾无情人有情,寝室各成员都要增强火灾隐患意识,掌握防火技能,确保安全稳定。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