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仰望星空”素质课程之奖助政策分享会
[日期: 2022-12-09 ] [点击数: 67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用情温暖冬天,用心服务学生。为了让学生了解国家奖助政策以及勤工助学管理实施办法,我院于12月2日晚18:30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仰望星空”素质课程之奖助政策分享会”。

考虑到部分资助对象在外实习,分享会采用线上形式,主讲人柯老师结合国家奖助政策向各位资助对象介绍了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各类奖助项目,从评审对象、评审条件、奖励标准、评选方法等四个角度对奖助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也给各位资助对象介绍了学院勤工助学的申请方式、申请流程、薪资标准,鼓励资助对象通过勤工助学的方式获得一定收入来补贴生活费。

 

随后,辅导员顾老师讲述了从“资助助人”到“资助育人”的工作感悟。眼下正值奖助学金发放期间,对资助对象提出三点殷切嘱咐:一是要正确认识,合理使用。国家奖助项目是对资助对象的帮扶、鼓励与关怀,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使用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珍惜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将钱用在交学费、购买学习用品、日常生活所需上;二是要积极进取,常怀感恩。多参加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回馈学校、社会和他人,报效祖国与人民;三是要独立思考、谨防诈骗。请同学们提高警惕,严守自己的钱袋子。如收到任何不明信息,第一时间联系班主任和分管辅导员。

此外,分享会还通过优秀金农学子的事迹介绍激励资助对象面对人生的逆境,不要妥协,努力学习是改变命运的重要机会。

本次分享会将国家奖助政策宣传到位,将党和政府对资助对象的关怀落到实处,让资助对象了解现有资助政策,感恩学校、社会、国家多方面的帮助,激发学生学习信心,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