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青春好榜样 传递励志正能量
[日期: 2022-12-04 ] [点击数: 24 ] 来源: 作者:

 

 

为培育先进典型,弘扬励志奋发精神,发挥先进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营造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12月3日晚18:30,农学院开展优秀学生事迹第一次线上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邀请了园艺202班杜琦同学担任宣讲人,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励志故事和优秀事迹。因家中突然的变故,选择向学校老师求助,成为一名资助对象。而她也深知政府和学校给予她的关心与帮助,心怀感恩,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与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贫困是暂时的,奋斗是永远的,未来是光明的”,杜琦同学这样说道。杜琦同学一直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已荣获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荣誉3项,校级荣誉20余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件,并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杜琦同学的优秀事迹不仅充分展现了金农学子的感恩之心,责任之心、奋斗之心,也体现了国家资助育人的显著成效,激励了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心怀感恩,自立自强。动医223班鲍曾梁同学说:“杜琦学姐的事迹让我知道学校有这么多奖助项目和创新创业类比赛,以后我一定也会好好学习,充分利用大学资源,争取在毕业前多获得一些荣誉”。

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树立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助力学生成就出彩人生,相信同学们会跟随榜样的脚步,脚踏实地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