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爱无限 暖冬行动伴你行 ——农学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暖冬行动
[日期: 2022-12-21 ] [点击数: 22 ] 来源: 作者:

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落实国家、学校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资助对象的关怀落实落细,构建起“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资助对象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今年12月,农学院开展了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暖冬行动。

助学·奖助政策分享会

12月3日晚18:30,农学院在线上召开了奖助政策分享会,学工办负责人、资助辅导员、全体资助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资助辅导员结合国家奖助政策向资助对象介绍了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各类奖助项目,从评审对象、评审条件、资助标准、评选方法等四个角度对奖助政策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也给各位资助对象介绍了勤工助学的申请方式、申请流程、薪资标准,鼓励资助对象通过勤工助学的方式获得一定收入来补贴生活费。

随后,学工办负责人讲述了从“资助助人”到“资助育人”的工作感悟。眼下正值奖助学金发放期间,对资助对象提出三点殷切嘱咐:一是要正确认识,合理使用;二是要积极进取,常怀感恩;三是要独立思考、谨防诈骗。会后,给资助对象发放了爱心大礼包,用情温暖冬天,用爱服务学生,将学院的关心关爱传递到资助对象手中。

筑梦·资助知识趣味竞答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资助政策,12月9日下午16:30在东教学楼5-2404开展了筑梦·资助知识趣味竞答活动,通过现场抽题作答并参加有奖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资助政策,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精美的礼品,获得物质和精神的“双丰收”。在欢声笑语中,将资助育人的种子播散在同学们的心中。

铸人·感恩在我心征文比赛

12月初,学院面向资助对象举办了“铸人·感恩在我心”主题征文大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身边感动自己的老师、同学、家人为主题写一篇关于感恩的文章。此次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40余件,感恩育人,以爱暖冬。比赛结束后,学院为荣获优秀作品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并送去了征文比赛活动专属奖品。


守教育报国初心,担资助育人使命。围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展开的暖冬行动一直是学校资助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从让资助对象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着手,通过“微心愿”调查问卷,精准资助,结合资助对象实际需要,发放爱心大礼包,将学院的温暖用心传递给资助对象,资助知识趣味竞答寓教于乐,征文比赛谱写感恩篇章。此外,还给资助对象发放了伙食补贴和返乡补贴,“疫”路相伴,温暖随行。希望同学们未来可以承载着这份暖意走向更广阔的山川大海。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