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记于心,反诈伴我行 ——农学院开展2023年新学期反诈安全讲座
[日期: 2023-02-21 ] [点击数: 68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反诈安全教育,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其反诈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开学初,农学院特邀西关派出所唐建设警官在骑骠报告厅为全院班长、安全委员和禾牧安全宣讲团成员开展新学期反诈宣讲第一课。

唐警官结合近几年的诈骗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当下最常见的几种诈骗手段,其中包括刷单、网络交友诈骗、套路贷诈骗、冒充他人诈骗等,不仅帮助学生们了解了新型诈骗手段,还增强了他们对当前校园内可能存在的诈骗风险的认知。

为了加深学生们对典型诈骗案例和法律制度的理解,唐警官还以“网络交友诈骗”“偷猪肉”为例现场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违法和受骗后可能存在的不良影响,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实用性较大。学生表示以后会对网络信息更加警惕,并会把这些反诈技巧推广到寝室、班级,提高学院整体的防诈反诈能力,还校园一方净土。

此次讲座是我院无骗校园宣传月活动之一,接下来通过安全委员、禾牧安全宣讲团成员在班级、寝室的进一步宣讲也将提高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平安寝室”和“平安班级”的建设,对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秩序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