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密对接专业建设任务
[日期: 2023-03-03 ] [点击数: 67 ] 来源: 农学院 作者:

32日,农学院动物医学专业全体教师专题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全体专业教师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对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专业教师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动物医学行业人才着手,对课程建设、指导学生技术技能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一一部署和规划。

动物医学专业主任罗雨指出,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为“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首先,全体专业老师必须加强学习,认真领会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其次,要围绕国家战略、学院“十四五”规划、和职业本科申报工作规划,深刻理解和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道路。再次,要根据涉农行业企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及时调整和完善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让学生学以致用,学习成果回馈兽医行业及大农业生产建设。



电话:0579-82230087   传真:0579-82230509

COPYRIGHT◎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东教学楼5号